首页 > 正文

国培计划(2020)中青年教师学科知识更新助力培训班落下帷幕

作者:时间:2020-12-15点击数:

   126日至15日,有近百名英语老师在我院进行学习研讨,分别是中青年教师学科知识更新助力培训项目小学英语与初中英语两个培训班。15日上午,两个班同时结业,老师们带着收获与喜悦返回家乡。本次培训班的顺利结束同时意味着2020年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所中标的国、省培训项目全部顺利、圆满完成。

 

    本次培训班有幸请到了吉林省特级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培训专家黄宝国教授他曾先后担任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副校长、长春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吉林省学生资助中心主任,被誉为教师培训界的明星导师。黄老师讲课风格幽默诙谐、引经据典、满腹经纶,时长能引得学员的掌声与笑声,而这次的课程内容,黄老师更是尽心准备,在以往的教学案例中不断的更新教学内容,填充新想法,学员们听的全神贯注,兴致勃勃。

    因为是英语学科的培训,学院在本次培训课程中还邀请到了我校国际学院的外教老师OlgaTina,学员们无不惊讶于外教老师的到来。


 

我们还邀请了吉林省教育学院的丁薇副教授为学员分享报告“核心素养如何在初中英语学科教学中落地”,丁老师从核心素养的培养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一个个生动的教学实例验证了核心素养的重要性。作为教师,不仅要传道授业,更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吉林市江密峰中学的钱鹤老师在培训中的心得体会里写到:“教材是教学过程中的载体,但不是唯一的载体。在教学过程中教材是死板的,但作为教师的人是灵活的。”来自汪清第一中学的杜晓波老师这样说到:“我得到的不仅仅是新颖变化的知识,更重要的是一种教育理念的提升,一种带着教育改革投身于教育事业的执着信念。”德惠市第五中学的黄丽静老师课后与班主任沟通交流,她这样说“通过此次学习,我心中感触很深。首先,增强了我的责任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是至关重要的,没有强烈责任心是无法教育好学生的。其次,我们还要提升教师的素质,懂得尊重和激励学生。尊重和激励学生,可以启发学生的心灵和思维。”

为期十天的培训结束了,学员们收获满满,各个喜滋滋的踏上返乡回城之路。继续教育学院做为培训项目的组织者和管理者任重而道远,把培训项目做实、做精、做出品牌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撰稿:吴思奇  审稿:鲁晓丽)

 

网站维护:终身教育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