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人文学院终身教育学院简介


历史沿革

学校于2006年成立考务中心,2009年更名为继续教育学院,2023年学校整合原继续教育学院和职业技能评价中心,成立终身教育学院。构建一个较为完整的终身教育学习体系,为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社会搭建平台。

     学习、自强、创新、发展

职能机构

学院下设办公室、考试部、教师培训部、学历教育部、职业技能评价中心五个部门,共有教职工16人。

主要业务

(一)教师培训

2012年,学校被吉林省教育厅认定为“国家中小学教师培训计划”项目承担院校,是全省唯一具有实施“国培计划”、“省培计划”资质的民办高校。承接中小学教师国省培任务。

截止到2023年底,组织承办“国培计划”项目、“省培计划”项目总计136项,涉及18个学科(门类),累计培训各级各类中小学教师、教研员、校(园)长等国培、省培学员万余人。同时承接了省外培训项目共计40多个、培训人数2000

(二)二学历教育

本科第二学历教育即针对在校本科大学生开展的第二个专业的本科层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现有3个专业,分别是吉林大学的法学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东北师范大学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目前全校二学历在读学生1500余人。

(三)考试工作

学校是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事考试中心主考点单位,负责校内学生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教师资格证认定等工作;承接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安排的考试工作。

)成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

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升本层次,2023年招生专业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健康服务与管理、影视摄影与制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汉语言文学,在吉林省录取277人。

职业技能评价

开展了“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报名人数一万多人。经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定,我校获批13个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格,涵盖福祉类、艺术类等多个专业,实现在校学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从学校到社会的无缝对接。




网站维护:终身教育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