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培计划(2022)——中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作者:时间:2022-12-05点击数:

 

12月1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长春人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了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班主任隋亮老师主持,长春人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薛中国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吴佳楠老师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薛院长对本次培训进行了课程解读,详细的阐述了本次培训的目标。同时薛院长也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提出以下两点希望:希望各位老师尽量克服困难,全程参与到培训中来;希望各位老师都能在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随后,来自吉化三中的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吴丹老师发言,她首先感谢人文学院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和交流的平台,并表示一定克服各种困难,积极投入到此次培训中来。同时,来自通化市校外指导中心的陈海龙主任也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培训,希望自己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有所收获和提高,以便更好地服务当地的学生。最后,吴佳楠老师带领学员们进行了精彩纷呈的线上破冰游戏,设计了班委会成员自我介绍、歇后语猜猜猜、歌名接唱等活动,充分调动了学员们学习的积极性,虽然是线上培训,但是学员们热情不减,积极投入!

 此次省级培训为期5天,覆盖全省100名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通过本次培训,力争进一步推动全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提升专兼职心理教师的专业技能,不断提高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水平。

 

 

撰稿人:徐辉  审稿人:汪涵

网站维护:终身教育学院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